LEMANARC瑞士瑞盟设计作品苏州市独墅湖医院项目赢得2021 LOOP设计奖最佳医疗建筑奖!

admin on December 8, 2021

2021年LOOP 设计大奖(LOOP Design Awards)公布了评选结果。LEMANARC瑞士瑞盟设计与中衡设计集团合作作品苏州市独墅湖医院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,赢得“最佳医疗建筑奖”。
LOOP 设计奖旨在表彰世界各地建筑、室内设计、景观设计、产品设计和建筑摄影领域最杰出的作品。奖项的评审团由国际知名建筑师、设计师、媒体人及其他创意人士组成。LOOP 设计奖是一项创新奖项,它通过开放平台来展示当代设计并让项目在国际范围内更具知名度,并以不同的奖项类别来庆祝多样性。

苏州市独墅湖医院
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内的苏州市独墅湖医院,总占地156000平米,总规划建筑面积52.1万平米,总规划床位数3000张,由一期800张床位建筑面积13.1万平米的综合医院以及未来将拓展开来的各学科中心共同组成。这是瑞士瑞盟设计首席设计师张万桑先生继南京鼓楼医院项目后对“疗愈花园““园化建筑”设计思想的又一次实践。总体规划将各期围合成一座现代园林的同时,让每期的医疗空间都成为有趣的疗愈花园。而医疗功能设计与规划、建筑、景观、室内设计的同步开展,更是在早期就奠定了一座好医院的有机整体。

环形层叠的裙房将园林不断引入建筑内部及屋顶; 四十五度角的布局激发出场地周边丰富的边界空间; 双人字形的双病区设计为医院带来更高的运营效率; 白色墙面与灰色窗檐暗合着苏州的传统。避免过度装饰设计的同时,这座高效率、模组化、可生长的现代园林医院也在向江南园林的胜地-苏州致敬。

在速度和喧闹的时代,这座属于苏州的人生驿站将安静下来,倾听到这里的每个人的心跳。